close

每次去大醫院,看著牆上的標示牌,都會覺得很頭痛,外科、內科、耳鼻喉科、神經科、肝膽腸胃科、風濕免疫科、皮膚科、腦神經內科、腦神經外科………自己的病到底屬於哪一科?真的讓人搞不清楚。選了個「內科」,醫生跟你說這應該是「耳鼻喉科」,轉過去後,耳鼻喉科醫生又說這可能是「腦神經科」……就這樣轉來轉去,整個過程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時間。

說一個我自身的經歷:

有一天晚上十點多,我突然上吐下瀉、肚子痛到直不起腰,因為時間晚了,只能到大醫院掛急診,急診的醫生也只會做基本處理,打個止痛針之類的,然後就說要等到早上八點以後再讓內科的醫生來看。

打完針痛感只減輕三分,我還是很難過的撐到早上,八點多快九點,一個內科醫生出現,抓著我的手腳動一動、問我哪裡不舒服,思考了一下,說要再請一個外科醫生來診斷後就離開了 。又等到十點多,一個外科醫生出現,同樣動一動我的手腳、問我哪裡不舒服,思考了一下說,妳這個最好再去婦科看一下比較保險。

我自己走去掛號,再到婦科診間外候診,等婦科醫生看過後,跟我說妳這症狀確定與婦科無關,要再回去給外科看。最後才知道我是急性盲腸炎,從入院到動手術把盲腸切掉出院,已經過了20個小時!!

用這種診治方式浪費彼此的時間跟空間,再來哀說病床不夠多,人力、資源都不夠用!明明就一直叫病人花錢做沒有用的治療,從中賺取了大量金錢,卻不給病人花了錢想要得到的東西:健康。

事實上,西醫把身體分成那麼多科根本不叫專業,而是裝模作樣、胡搞瞎搞!

「人」,是由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腎、頭、手、腳、眼…等,全部集合而成一個完整的個體,缺一不可,缺任何一個部位都會影響完整性,每個部分彼此都有密切關聯性,是互相影響的,所以體內的各種變化都會反應在外觀上,這就是為什麼中醫能夠用「問、聞、望、切」來判斷病況。

傷寒論的作者張仲景,可以在病人二十歲時就看出他四十歲會出現什麼病症,你說他很神?真的是很神,現在應該沒幾個人能像他那樣,但說穿了其實就是因為他非常瞭解身體內外的所有變化跟反應。

反觀西醫卻很愚蠢,硬是要把人體拆解、分門別類,還自以為了不起的稱自己是「某專科權威」,對人體的某個部位瞭解多透澈,殊不知「人」是一個完整個體,只顧特定一個部位,根本無助於整體。一個人的免疫功能壞了,其他臟器功能會好得起來嗎?肝臟癌化了,腎臟、脾臟功能難道會完好如初?換個新腎臟,身體就會接受、功能就會正常?以為把腫瘤切掉後,身體其他部位功能就會恢復健康嗎?

就說今年3月剛過世的李敖吧,他得了腦癌,在西醫的「全力治療」之下,化療→感染肺炎→暴瘦→復胖→插鼻胃管→肌肉消融→每月12萬標靶藥治療,說無副作用,腦瘤不再變大→標靶藥失效→腦癌死亡。

給西醫治到最後就是這種下場,因為他們不會治病,只會「製病」!我在《西醫什麼病都治不好》裡說過,西醫是用破壞、干擾身體免疫功能來治(製)病,這種方式用到最後,病人的抵抗力一定會被消磨殆盡,而沒有抵抗力的人很快就會走入死亡,更糟的是,過程中還要不斷被西醫折磨(我相信李敖在這段時間裡,身體都是處於很難過的狀態),結果仍是痛苦的死去!

西醫把病人醫死後,再來說他們盡力了,還誇獎一下病人很堅強、很努力,而最讓人傻眼的是:死者家屬還會痛哭流涕的感謝醫生把他的親人醫死了?!真不知道該說無知的人是幸福還是不幸……

身為病人,不管你想選擇什麼樣的方式治療,都應該要先瞭解身體運作的原理,再思考那些治療方式的原理,然後用身體去感覺療效,而不是一眛的盲從「有牌、專業、權威」,好學校會出爛學生,爛學校也會出好學生,這個道理大家應該都懂。

我常在說,身體是自己的,沒有人能幫你分擔病痛,也沒有人需要為你的病痛負責,如果你自己都不想要瞭解自己的身體,又怎麼能指望想要擺脫病痛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真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